西瓜心给你吃好不啦

做什么都好,别为着得到赞赏。笔名,青澜。

半身 - 燕池

聚散无常,枯荣有数

       今年毕业的朋友发语音说要最后一次听一听图书馆的闭馆音乐,以后,就听不见了。一下就伤感了起来,去年毕业,独自留北京的小妮子送我,我俩坐在西站的进站口,一口桃子下肚,看着灰蒙蒙的天,我感叹到,这离别,太快了,没有一个正式的仪式。再见这个词也是神奇,说不定以后一辈子不再见,说不定明天又见到。小妮子悠悠说,大家都是成年人啦,看开一点。大概是性格使然,我总是喜欢带着某些仪式感做事,觉得对自己,对别人乃至对这件事,都有一个心安的交代。若是少了哪一步,总会觉得这事还不算完,以后依旧会碰面。

       到分别的时候,仪式感作祟总想说几句话,又仿佛会画蛇添足,因此每每到这种时刻都有一丝尴尬。不仅自带仪式感,还自带很多矫情。我不喜欢分别,不喜欢把自己的离开背影留给别人,所以我总是乖乖站在分开的地方,看别人走远,然后笑一笑,融入人群。

       工作认识的新同事,变成朋友不久后就辞职了,虽然提前一个月就知道她要走,但是离职那一天还是忍不住磨蹭到她身边,小心翼翼地问:要走啦?做最后的一个确认。走的时候,我在公司大门静静看她走远,她突然回头看到了我,用力地和我挥手,我也傻笑地站在那里挥手。然后收到她的消息,工作加油,再,见。然后我就没出息地哭了。离别,还真是骗人眼泪呢。

       人和人的缘分,有时候就是那么神奇,有一见如故可以侃侃而谈的陌生人,也有不辞而别无话可说的朋友。

评论

© 西瓜心给你吃好不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