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心给你吃好不啦

做什么都好,别为着得到赞赏。笔名,青澜。

素敌だね - RIKKI

其实这并不是在推歌,是在啰啰嗦嗦地讲口水话的回忆。


素敌だね

二人手をとり步けたなら

很美好对吧

如果我们俩能够手牵着手一起走的话。


第一次听这首歌是03年,印象最水深火热以及最长的一个夏天。中间那时全民都在抗战非典,我们被拘在屋里不让出门,不过,那么热的天,谁愿意出去呢。这个夏天,我遇见了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人-王华,王叔叔。他爱唱歌,歌声很好听,喜欢童安格,张学友和周传雄;喜欢做饭,厨艺很好;喜欢玩CS,每天得玩上两个小时;喜欢手工和超级玛丽,曾用五个钢笔盖做了一个小人,曾经和他一起用以前那种长虹大彩电玩超级玛丽;最重要的是,他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啊,从来没见过他发火,犯错了最爱拍我的头说:没关系。他教我功课,教我学电脑,教我跳舞,教我做饭,教我做人。玩CS后他就会放这首歌的MV,第一次看见的时候很惊喜,好美呀,这些人是真的吗,还是再另一个世界?最美的一段是女主拿着权杖步步生莲地起舞,最凄美的是女主的拥抱穿过了男主的身体,这两个画面记了很久很久。

父女般朝夕相处了一年多,人事变迁,突然和王叔叔失去联系,所有人都噤口不言,这个人连着这首歌就消失在我的生活里,然而我的时间还在往前走,我听完了他留下的所有CD,张学友,童安格,MJ,会把他教我的菜做的很好吃,我的数学和英语也变得特别特别好,我从班级中下变成班级稳定前二。带着遇见他后我新得到的东西,好好地学习,好好地过日子。因为年纪小只记得那两个画面和歌曲旋律。隔了八年,终于在高中某个枯燥自习突然停电的晚上,从同桌的音响中听到了这首歌。久违的旋律,久违的回忆。从此后有机会都会去看素敌的MV,但是看到女主踏水现花的画面再也激动不起来,心里有声音说:不是这样的,不是这个。是呀,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王叔叔了,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,他老是胃疼,现在好了吗,他以前很瘦,现在胖一点了吗,他以前说很放心我,都那么久没见了,还会记得我吗?

这首歌听了很多很多年,MV也听了很多很多遍,我时常想起王叔叔,想起记忆里最炎热的夏天,每个午后看MV时灼眼阳光的味道。终于,前年新年的晚上,一条昏暗无人的旧街上,我们姐弟三人同行要去放烟花,突然提及小时候,提到以前一起跳舞压腿下腰的时光,我突然问,那王叔叔现在过得怎么样啊?我弟说:他早就死了啊?我:啊!!!大过年 的不要乱开玩笑!!!我弟:我没开玩笑,他和我妈分手后两年就死了,得的癌症


很久都无法接受,活在我记忆里的那个温柔的人,那个我当做爸爸的人,原来早就离开去另一个世界了。也许,他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很好吧,不然为什么我意识里他都在温柔地笑,忙碌地在做饭,悠哉的打游戏呢。

你生命中有没有那么一个人,也许只陪伴了你一段时间,但是你感觉他一直在,遇上他之后,你的世界都开始变更好,以前那个只知道在山里野的小青蛙,就开始慢慢变成要翱翔天空的鸟了。



想推歌很久,但很久没写东西开始变成口水话。第一首歌,给生命中那个很重要的人,其实如果重来,我一定不会问,你过得怎么样。



评论

© 西瓜心给你吃好不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